17888206_10212241034927754_1406526057_n.jpg

              湯圓之前是一隻棄兔,可能是因為懷孕才被丟掉的,但是發現牠是隻很乖巧的兔兔,也很健康,沒有特殊疾病,

醫生判斷頂多一歲半而已,而且習慣還很好,會使用便盆,心想應該上個主人應該也是有用心照顧過的。

從把湯圓帶回家到現在也兩個多月了,總是擔心牠會不會不喜歡我幫牠準備的環境,不喜歡我幫牠準備的食物(醫生之前有說過之前可能都只吃蔬菜,牙齒有點過長)或者是想念寶寶,

怪我把寶寶送走,遂而開始尋找寵物溝通師。

在瀏覽網頁時發現了心橋動物傳心坊,由祈念老師擔任負責人,祈念老師很細心的提醒我該怎麼問問題,才能讓湯圓比較容易理解。

心橋動物傳心坊的老師們都很用心,收到信件時才知道原來我問的每一個問題,都是經由不同老師跟湯圓溝通得到的結論。

 

以下是這次溝通的問題:

Q1:喜歡吃什麼(水果、蔬菜)
Q2
:跟之前相比,對現在的環境滿意嗎
Q3:會不會怪我把牠的寶寶送養
?
Q4
:為什麼不喜歡我幫牠買的蹓兔繩?
Q5:喜歡跟我相處嗎

 

                透過老師們的溝通才知道原來因為我在三個禮拜左右時把牠們分籠了,導致湯圓不認得寶寶了,還一直跺腳,以為寶寶們是同類,只是突然不見了,大家都不見了,才赫然想起,難怪分籠後湯圓每次看到寶寶都是一直跺腳,因為之前同籠時,寶寶開始離巢追著牠喝奶,牠也是一直跺腳,怕牠踩傷寶寶,再加上當時牠眼球也受傷,為了保護牠跟寶寶才決定分籠的),我以為牠是不喜歡寶寶們一直纏著牠或者是為了引起寶寶注意才跺腳的,想說寶寶就放在牠的籠外,牠還會記得那是牠的寶寶,原來是牠已經忘記那是牠的寶寶了…這樣一來,就難怪牠總是那麼生氣的跺著腳,畢竟莫名其妙冒出三隻小兔子追著牠喝奶,任誰應該都會生氣。

 

              原本以為牠不記得寶寶了,那應該就不會怪我送走寶寶,只是沒想到這跟第四題問的問題息息相關…

               原來湯圓不喜歡遛兔繩的原因不只是因為不舒服而已,得知薇琪老師溝通的結果是"會被帶出去丟掉,媽媽把小兔子帶出去 + 小兔子不見了,沒回來 = 一定是被丟掉了"看到時真的好心疼,因為在寶寶順利長大後,我每天都告訴牠,牠把寶寶照顧得很好,是個很棒的媽咪,但是我不能照顧這麼多兔兔,必須把牠的寶寶送走,會幫牠的寶寶找到好媽媽的,以為牠應該聽得懂,沒想到說得太多了,反而適得其反,沒讓牠聽懂,最後甚至誤會被帶出去就會被丟掉。

 

               在第五題裡,湯圓的回答是認為我是平輩,會給飯飯吃,但是不喜歡被我摸頭。這點倒是蠻出乎我意料的,因為每次我摸湯圓時,牠都會乖乖讓我摸。因為牠跟我之前養的兔寶不太一樣,每次喊牠名字就會跑過來讓我摸摸,我以為牠應該是喜歡摸摸的。

 

             後來在回信中,祈念老師教了我湯圓溝通的技巧,又提醒我建立溝通的方式需要注意的,其中一點是要尊重牠,不要強迫湯圓做不喜歡的事,祈念老師補充後才 知道,湯圓是個有禮貌的傲嬌孩子,摸摸時覺得不能不理人,可是其實自己又不情願被摸摸,看到時才終於恍然大悟,難怪有時候牠雖然乖乖讓我摸摸,可是總覺得牠的臉很臭…這個有禮貌的傲嬌孩子也太可愛了,哈哈!

 

                經過這次的溝通,知道了湯圓喜歡的食物,也終於弄懂為什麼牠不喜歡遛兔繩、被摸摸時臉總是那麼臭的原因,更了解了牠的想法後,希望能夠盡量以牠喜歡的方式陪伴牠。也很謝謝各位老師的幫忙,才能夠讓我了解湯圓的想法,調整和牠的相處模式,也希望能夠讓牠重新再次相信人,別再害怕會被丟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as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