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12.35.01.jpg

之前就有在社群網站上看到有關動物溝通的文章,沒想到過沒多久就發生拉拉咬人的事情把家裡搞得雞飛狗跳的,
看到拉拉被爸爸打到不敢回家讓我很心疼又難過,當晚立馬去網上找了推薦的動物溝通師想了解狀況,於是就找到了心橋動物溝通團隊。
以下5個問題
-------------------------------分隔線--------------------------------
→問題1:有沒有咬人?
→問題2:有的話是為什麼要咬?沒有的話當時的情況是怎麼樣?(視回答來問)
A1.2:拉拉覺得牠只是想玩,不覺得牠有咬人。
 
溝通師們看到的結果都看到拉拉跑在小朋友旁邊,一直跟小朋友喊(吠)我們來玩~然後很開心要去拉(咬)他的手。
(原以為是小朋友有做出侵犯牠的舉動,所以才有後面威脅性的行為或拉拉不懂咬人是不對的行為,溝通後才知道拉拉是想跟小朋友玩。
但是拉拉你那麼大隻人家又不認識你看到你就快嚇死了哪敢跟你玩辣QAQ)
 
→問題3:會恨爸爸打你嗎?
A3:拉拉覺得委屈,牠覺得牠只是想找人家玩,玩得開開心心的,怎麼就被爸爸打了。
 
溝通師有跟拉拉解釋:
跟牠說到爸爸打牠是因為牠咬小朋友,爸爸覺得咬人壞壞,咬人會讓人家痛痛啊。
(拉拉這次咬人被爸爸打後幾天對爸爸都很愛理不理的不願意正眼看爸爸,以往拉拉做錯事被打都不會有這個反應,
所以我心裡一直相信是有什麼誤會,即使拉拉真的有咬人是事實但也相信這不是牠的本意。)
 
→問題4:為什麼很愛咬我的手?
A4:拉拉想叫姐姐一起來玩啊。
 
拉拉跟艾咪莉溝通師說:「姐姐一起來玩啊。」
有問牠為什麼咬手,牠說拉手是直接比較快啊,不可以拉腳,姐姐會跌倒。
溝通師也有跟牠說姐姐手會痛,把痛感傳遞給拉拉,牠嚇一跳不知道輕咬姐姐那樣會痛。
以後要跟姐姐玩,用頭去頂姐姐,這樣就可以引起姐姐注意了。
 
另外一個是
拉拉有跟祈念溝通師說:
「咬姐姐的手姐姐就會陪我玩啊!會給我摸摸!而且姐姐好開心啊!」
拉拉有給溝通師看到我手收回去又伸給牠,一直笑著的樣子。
(看到這其實有點嚇一跳,拉拉從小在家裡就只咬我的手跟我玩,雖然知道讓拉拉習慣咬人的的手這樣不好,但尤其最近因為要實習都不在家不能陪牠的愧疚感,讓我愈發的放縱牠,即使被牠咬得很痛也都忍下來想讓牠開心,被拉拉咬了很痛手會收回來,但因為有愧疚感,想了想後又常常伸回去給拉拉咬,在手還沒伸給牠前總會看到牠用滿懷期待的眼神看著我,所以伸給牠咬而後牠也都很開心地接下我的手,覺得牠真的很可愛~讓我打從心底認為就算被人看到覺得我怎麼讓牠這樣咬我的手,即使手都被咬得紅通通也值得了,不過經過溝通師的建議,拉拉會習慣用"咬"來表達想玩,所以之後會開始協助拉拉矯正"咬人"的習慣。)
 
→問題5:有什麼想對我說的話嗎?
A5:
拉拉:「姊姊可以陪我玩嗎? 」(拉拉給溝通師們我走在牠旁邊的畫面)
      「我想要吃肉肉!」 (艾咪莉溝通師看到像雞肉塊,祈念溝通師看到的是帶
      肉的骨頭。)
(拉拉我想跟你說的是,我很抱歉之後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在家不能陪你玩,但只要周末回家就一定會陪你玩的,也會給你你喜歡的肉肉,可以的話我想一直陪著你讓你開心,而你也是我的開心果,今後也會更多加的陪伴、保護你,讓我們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
再次謝謝心橋動物溝通團隊,因為有你們讓我更了解拉拉的狀況(鞠躬)。
拉拉麻麻                                                                                                                                                                                     
                                                                                                                                                                                                                                                                                                                                                                            
ღ以上回饋皆經過主人同意PO網分享ღ
小編碎碎唸
若寵物出現「用負面行為來引起主人注意」的狀況時,
主人不要驚慌、尖叫、大吼……等較為激動的反應,
有些寵物會把主人這樣激烈的反應誤解成是主人很開心~
建議當出現這樣的行為時,首先採取忽略法(走開+不看他)
並在他表現出正確的行為時讚美他、摸摸他,甚至給他小零食,
用這樣的正向行為加強,讓動物知道:做了對的行為→爸爸媽媽給吃吃/抱抱,以後他便會如此做。
 
另外,有一種「制止訓練法」,
當寵物做了不對的行為,比方:咬人,
這時主人必須先穩定自己憤怒的情緒,接著再以大聲喝斥「不可以!」+拍桌子(大聲的聲音)達到嚇阻的效果,
久而久之,動物自然會把:咬人→會有好大的聲音 連結起來。
 
以上方法僅供參考,主人們可以依自己家寶貝的個性一一嘗試,找出最適合你家寶貝的方法喔~~
總結來說,這些方法都可以替代「打」,
小心愈打,會把寵物對你的愛給打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as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