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心橋開放溝通這一陣子以來,遇到很多類似問題,想要再次提醒主人

->毛小孩們智商大約在3-4歲, 所以問題要非常明確,才能有更正確的答案喔。

【問題要明確】

舉例: A爸爸發問,我想問問我們家貢丸,喜不喜歡睡覺的床?

這時候,就會有可能有以下情況發生:

狀況1.貢丸覺得他睡覺的床是客廳的沙發,

然後爸爸覺得床是他花大把銀子買的粉紅寵物床~~ 貢

丸就會回答:我很喜歡阿,超好睡!!! 爸爸就會回信給心橋,可是我貢丸都不進去裡面耶~~~

登愣!!!

大家發現問題點了嗎? 不是問他喜不喜歡睡覺的床喔。這時應該是要請家長提供粉紅色的寵物床,詢問他喜不喜粉紅寵物床 ================================================================================================================

【稱呼不是一定的,要提供人的照片才會準確】

B媽媽問: 我想問問我家草莓,愛不愛我?【草莓】、【我】、【爸爸】、【媽媽】 這些名稱對於毛小孩來說沒有太多意義喔。

照顧人的代名詞,可能是姊姊,阿母、爸爸、你、我、他。而且,寶貝的名字,他自己也可能以為是另一個喔。

像溝通師薇琪的貓咪【大頭】,牠覺得牠自己的名字是【大頭好棒棒】

因為薇琪每次都對牠說~~大頭好棒棒喔!!大頭好棒棒喔~~

所以我們都需要家長明確人、事、物的照片,您的問題關於到什麼,都要提供該照片給寵溝師去做詢問, 給寶貝們正確的畫面,這樣主人得到的答案才會是更正確的喔。

=============================================================================================================================

【寵物溝通不是行為訓練】

C姊姊問:為什麼剪指甲都不乖乖的呢?不喜歡嗎?

心橋溝通後回覆給主人,該寵物說,我真的好怕阿,我不喜歡真的不喜歡。

C姊姊在溝通完一周後,來信問,為什麼溝通完後我家寵物還是不喜歡剪指甲呢?

登愣!!!!!

姐姐是問他是不是不喜歡。然後他真的不喜歡。 為什麼會覺得牠回答,我真的不喜歡後,就會乖乖地給剪了呢?

親愛的家長們~~動物溝通,就像打個電話給妳們的寶貝,跟他聊完天, 但是不是行為訓練喔,寶貝們是不會因為溝通完後就馬上改變他的行為的。

以上 這些等等的舉例說明只是提供給各位寵物照護者們參考, 我們只能一直不停的推廣跟強調, 我們是溝通->傳遞訊息, 不代表我們代替你們的傳達指令, 寵物們都會全部接收跟接受!

我們會希望你們傾聽寵物們的心聲之後, 自己去做後續的調整跟配合, 寵物行為訓練或是調整家裡環境跟相處態度, 去跟自己的寵物們達到一個相處上的平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as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