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  

小湯圓

湯圓媽媽回饋文:

前陣子臨時接回了被不當飼養的小湯圓,在接回家前幾天我就一直跟湯圓說會接小湯圓回家,只是可能沒有傳達清楚,所以湯圓沒接收到。

雖然我都是先餵湯圓吃飯,摸摸湯圓,不過一從小湯圓回家後,湯圓就開始躲開,不讓我摸牠,甚至放風也只讓湯圓出來放風。

  但是果不其然,才接回家兩天,湯圓就一直找機會隔著籠子咬小湯圓,向來都是乖寶寶,只會在籠子及便盆裡大小便的湯圓,也開始在小湯圓籠子周圍大小便,甚至帶到我房間放風時(平常都是養在客廳旁邊的小陽台),還噴尿,而且學會了生氣跺腳,讓我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湯圓是真的對新兔子(小湯圓,因為上次溝通結果是牠已經不記得那是牠的小孩了)的出現很生氣!

因為之前就已經有幫牠預約好結紮手術,需要住院兩天,怕牠會因此以為是小湯圓的出現才導致牠被送走(因為湯圓之前是棄兔,到現在好像還是有陰影,覺得出門就會被帶出去丟掉,所以不喜歡出門),所以緊急求助了心橋的溝通師們幫我跟湯圓溝通,也很感謝案件一直塞車的溝通師們願意緊急幫我跟湯圓溝通,去醫院後會需要住院兩天,我一定會去帶牠回家,不會丟下牠。

  溝通的結果是湯圓要我一回家就給牠蘋果,果然是個小吃貨(笑),同時溝通師們也再教我帶湯圓出門前要用圖像表達,牠比較能理解。其實當天晚上就有感覺到湯圓情緒緩和許多,原本一直很緊張在小湯圓附近大便做記號的湯圓開始放鬆了,在一旁趴著休息,那天晚上也是花了很多時間跟湯圓說話,摸牠的時候也不會躲開了,一直來到結紮當天,要帶牠出門前,我也是給牠一小塊蘋果,摸摸牠,告訴牠晚點要帶牠出門看醫生了,並用溝通師們教的方法將腦中畫面傳達給牠,讓牠知道兩天後就會帶牠回家,出門前湯圓還耍賴了一下,一看見我拿出外出袋就往角落躲(笑),哄了很久才順利把牠帶出門。

  一直到出院回家後,可能是身體不舒服的關係,湯圓顯得不太有活力,感覺也變得比較撒嬌,摸牠都不躲開了,但是按照約定給牠蘋果時,可能因為身體還不太舒服,所以牠沒有馬上吃完。

因為醫生有叮嚀盡量別讓牠生氣跺腳,原本還擔心牠看到小湯圓會生氣,所以特地拿巧拼將兩個人的籠子隔開,不讓湯圓看到,但是牠這次回家後,真的不像之前那麼生氣了,不再剁腳生氣,我也是繼續維持著以湯圓為優先的動作,讓牠知道並不會因為小湯圓的出現而冷落牠,可能也是因為被醫生禁止放風,加上每天早晚都要吃藥、換藥,所以湯圓對小湯圓的存在似乎也沒那麼生氣了,每天早晚餵完藥後,也是給牠一小塊蘋果作為獎勵,不過湯圓似乎在生我的氣(笑),這幾天發現只要我在面前,湯圓就不會吃蘋果,我想這大概是牠無聲的抗議吧XD 

  但是只要牠不會再認為自己會被丟掉就好了,生氣的話,等牠康復之後,再好好跟牠培養感情就好,我已經準備好很多蘋果了(笑),真的很感謝心橋的溝通師們願意幫忙,不然一旦被湯圓認為是因為其他兔子的出現,牠才被送走,造成這樣的誤會,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再讓牠重新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as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