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剛帶伊牟喲回家時,那時的牠是我的掌心大而已,隨著時間慢慢的看牠長大,每天看牠跳著兔子舞,每天看牠很固執的鑽進床旁的一個深又小的洞,然後猛抓,一聽到裝有果乾的包裝袋聲,為了吃果乾,牠就會用那個圓滾滾的屁股很可愛就倒退嚕。有時我心中會一直思考伊牟喲現在在想什麼,也會因為思考牠為什麼要做某件事,所以報名了[心橋動物傳心坊]的寵物溝通體驗活動,因為只能問伊牟喲三個問題,所以就問比較好奇的事。

 

→題1:妳知道爸爸媽媽叫妳的名字時是在叫妳嗎?

伊牟喲:知道哇。

爸爸/媽媽:伊牟喲,伊牟喲~
伊牟喲:(豎耳朵前腳站起來)媽媽/爸爸在叫我。

其實會問這個問題,是因為伊媽跟伊爸在叫她的名字都不太相同,所以擔心她因此搞混。

 

但是溝通師也有聽到有人會:阿~牟喲的叫牠嗎??

叫[牟喲]的人是伊媽,這算是她的小名吧><,然後有時伊爸也會自創牠的小名(伊伯伯牟牟喲)。

 

→問題2:為什麼爸爸媽媽去上班時飲食跟飲水很少呢?

我有吃也有喝啊⋯⋯
我一樣吃吃喝喝阿!大家不在我都在睡覺比較多啦!那時很少餓餓啊
伊牟喲在爸爸媽媽不在的時候都在籠子裡東摸摸西看看,發呆去了,完全不會想吃東西欸⊙_⊙
應該說,飼料跟水沒有辦法很吸引牟喲的注意力。
爸爸媽媽回家以後蹲在籠子前面說:
牟喲怎麼沒吃飯飯,
牟呦才覺得飯飯時間到了,應該要來吃點喝點。

(覺得媽媽爸爸的聲音是飯鈴,打鐘吃飯了~)
因為有一段時間發現伊牟喲夜間進食量蠻少,所以有裝監視器看伊牟喲夜間動態,然後發現牠夜間(尤其是我們不在家的時候)飲食飲水蠻少,所以讓我蠻擔心牠到底怎麼了(也因此帶牠去看過醫生,除了有點瘦,那段時間太熱,其餘都還可以),畢竟白天牠飲食飲水都很正常,甚至看到我們準備要餵飯時,還會猛咬籠子,一副[我好餓我好餓],所以伊媽很好奇牠到底為什麼夜間進食量那麼少。

 

→問題3:妳喜歡吃什麼呢?香蕉、櫻桃、西瓜、萵苣、小白菜、薄荷、紫蘇?

香蕉,萵苣吃最多,其他吃一口就不吃了
我發現伊牟喲食量好小,什麼都不吃多,是否不是那麼重吃的?
其實這幾樣都沒有到很喜歡的感覺。硬要選的話,對於櫻桃、西瓜、小白菜比較有些好感,但是也沒有到很喜歡!
如果以分類來看:
水果:
最甜的櫻桃勝
草類:
萵苣脆甜~
薄荷好香好甜(薄荷比萵苣甜,覺得更喜歡薄荷)
新鮮紫蘇葉相較起來沒有口感,香味比薄荷淡一些,所以草類薄荷勝。

伊牟喲問我,每個都可以吃吃嗎?(問的當下她喜歡水份多的水果,像是櫻桃與西瓜,但櫻桃又比較甜甜,所以對櫻桃的喜愛又多於西瓜,可是,香蕉也好香喔……所以要伊牟喲選一個他最喜歡的,他才問可以每個都選每個都吃吃嗎?) 但她不是很貪吃的孩子,與水果類相較之下,對於葉菜類的喜好就沒那麼多了~

伊牟呦其實每次想吃的都不太一樣耶。溝通師在不同時間點問,給的答案都有一點差別。但是整體來說,沒有一樣是他真超超超超愛的。就是這個感覺今天不錯,明天換想吃這個。^^  三心二意的

 

其實伊牟喲的愛好真的讓我們摸不清,像牠喜歡吃味道較重的飼料,卻不愛吃味道較重的迷迭香。

然後牠是一個吃多少、喝多少;就尿多少、大多少便便的孩子,有時候牠真的是會因為當下在的地方溫度而影響牠的進食進水量,而且牠也是你給牠多少蔬菜水果牠就會吃多少(不過如果那個東西是牠不怎麼愛吃,牠就只會吃一點點)。

伊牟喲記憶力很強,牠只要記得牠愛吃的東西在哪,牠就會每天跑去那個地方找牠愛吃的食物,甚至被我們發現阻止後,還會不死心,趁我們不注意時去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as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