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3.jpg

這次的個案是一隻據姐姐說,兇巴巴的小狗-Rebirth.

→問題1:對於現在的生活主人滿意嗎?
A:對他來說,這裡是陌生的......,
覺得很警戒很生氣,覺得被亂抓來,
 
→問題2:為什麼只要隔壁鄰居開關門都要一直叫,打了罵了都沒用
A:Rebirth覺得關門聲音很大聲,那會讓他受到刺激,
他對這個感到敏感、害怕,
那聲音像是會激起他哪根火大的神經,
一邊叫一邊罵:「啊是不會關小聲一點嗎!」
他覺得開門的都是把他拐走的....
→問題3:為什麼常常會亂咬人跟凶人?
A: Rebirth會有這樣的反應跟常常被打是有關係的。
他壓力很大,希望姐姐願意了解他,他是想被愛的。
 
以下是姐姐的回饋文
我叔叔說rebirth是他朋友的狗生下來的小孩,
但不想養了所以賣給我叔叔。
rebirth剛開始是住在我叔叔那邊,
但我記得也才住不到一年吧,
之後都是住我們家大概有4年了~
我叔叔有時候很少回來,
所以我以為rebirth會把我當成主人。
不知道會不會是這個原因讓他覺得他被我叔叔亂抓到我們家?
至於開關門應該是我家隔音不好吧哈哈😂😂但是真的滿大聲的!
 
 
經過這次溝通我覺得真的很神奇~
其實我也是看到最近滿多人都有去做一些寵物溝通,
想說來看看我們家狗狗到底在想什麼!
看到心橋回信給我溝通完的結果後,突然心裡滿難過的!
我覺得結果滿戳中我的。
因為這結果讓我知道原來我家的環境對他來說還是陌生的、有壓力的。
也讓我知道他對現在這個生活環境有什麼想法!
我覺得看了這些結果都滿符合的,
而且因為家裡的人太忙了其實很少帶狗狗出門,
應該是這個原因讓他覺得鬱悶壓力大吧!
謝謝心橋幫我跟我的狗狗溝通🙂🙂
對於他還會不會亂叫這點可能要很久的時間吧哈哈,
因為其實我很少給他買玩具跟零食,
家中的長輩比較古板一點,
認為狗是養來顧家的,
現在的人對狗太好。
每次買我都會被念,
所以他很少有東西可以玩或有零食可以吃⋯
 
 - Anita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ღ以上回饋皆經過主人同意PO網分享ღ
心橋的話
家有毛小孩的主人們,
平時有空建議多方涉略關於動物行為訓練的書籍與知識,
並且去蕪存菁。
 
動物溝通能協助主人了解毛孩的心聲,
但行為上的改變絕非一蹴幾,
【愛心+耐心】 人人都會講,
能夠貫徹執行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as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