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1113_192853_vHDR_On.jpg

心橋的溝通師一連上屁蟲,他有一種,國王、領主、領導,

那種威嚴跟高高在上的感覺。回答問題也很簡短明確。

→問題:為什麼不能一個人在家 
A:屁蟲說:「我就是不要。出去的話我也要跟。我不是爸爸媽媽最愛的小孩嗎?為什麼我不能去?」
跟屁蟲解釋,爸爸媽媽也要工作賺錢,
他馬上再問「那是什麼?」
我跟屁蟲解釋好久,告訴他,有了錢,
才能買飯飯給屁蟲吃、才能給屁蟲溫暖的家。
其實爸媽不在的時候,屁蟲都像小衛兵一樣守著,等著你們回來。
我們也發現屁蟲好像是不喜歡暗暗的房間,
黑黑的都沒有人他不喜歡。
建議主人可以在家裡留一盞燈給屁蟲。

→問題:為什麼都會主動攻擊其他的狗或小孩
A:屁蟲回答:「當然,我是老大,他們要注意。」

屁蟲有點像是在警告其他的狗或小孩不可以靠他、靠他爸爸媽媽太近,離遠一點。
但屁蟲也說有時候只是想要他們跟他玩,有點孩子王的fu,不是攻擊。

 

 

屁蟲媽媽的回饋文:

老師你好:

昨天剛收到這封信,跟阿蟲的爸爸反覆看,恩~真的是阿蟲!!
 
的確,阿蟲在我們家就是個小國王,他會很明確表達他要或不要,例如:他想躺在床上還是被抱,如果你硬來他就哼你(哈哈)
在家時也會隨時警戒,只要有個風吹草動,或有人靠近家門,他就會叫我們注意,是個稱職的小衛兵
 
我們出去如果不能帶著他,阿蟲會對我們狂叫,無論我們要去哪裡,他就是要跟緊緊,就算我們只是去倒垃圾也不能不帶上他
,這就是他叫屁蟲的由來(完全是隻跟屁蟲),不知道溝通後,阿蟲有沒有理解,不能帶上他的情境,雖然我們都有解釋,但阿蟲還是生氣@@。
現在我們出門,阿蟲會開始猶豫,要跟不跟的,但到了最後一刻還是跟上了,讓我們有點疑惑,阿蟲準備好了嗎,我們可以放他一個人在家了嗎?
 
至於暗暗的房間,那是我們的廁所,有一次阿蟲被留在家裡(阿蟲不關籠),他非常非常非常不開心,我們回來看到家裡的情景超慘(囧),所以之後只要我們出去,就會把阿蟲放在廁所,下次我們會幫阿蟲開個燈,讓他不要害怕,我們還是期待阿蟲可以乖乖在家,其實我們不想關他的,可是每次出去都要跟阿蟲你追我跑,挑戰最快關門的極限,又要擔心夾到他,去廁所真是逼不得已,有沒有建議我們可以怎麼做呢,或是阿蟲期待我們怎麼做。(我們去哪都帶著阿蟲,除非他真的不能去,不然我們兩個都會協調留一個照顧他,或是把他托給朋友照顧,所以阿蟲獨自在家時間真的不多)
 
另阿蟲有固定就醫,只是想問說還有沒有我們沒注意到的,謝謝老師的提醒,我們會在追蹤阿蟲的喉嚨和腳腳,不過我看到走路不太穩都笑了,阿蟲你說走路不穩,可是你都狂奔或跳來跳去阿~我們要抱他都會被阿蟲哼,完全是我們家的小國王,非常做自己
 
說到孩子氣的挑釁別人,這可以解釋阿蟲為什麼比較喜歡跟大狗玩,小狗有一種要互相拼命的感覺,大狗似乎比較能容忍阿蟲的挑釁,其實阿蟲剛來我們家時,他跟誰都玩得很好,去寵物公園會玩到狗來瘋,某次我們帶去洗澡,他被其他狗咬以後,就開始出現先發制人的情形,其實我們很擔心,畢竟他自我防衛能力不足。最近我們在訓練阿蟲要跟其他人好好相處,他可以不作朋友,但不能主動挑釁,希望我們家的小國王可以理解這不同之處(笑)。
 
很謝謝老師給我們的回饋,讓我們可以更瞭解阿蟲到底在想什麼
阿蟲是我們7月份在路邊與他相遇的,看著一個小毛球在路邊遊蕩,我們就默默看了一陣子
後來兩個沒經驗的牙一咬就把他帶回來作伴,這段期間有很多不安及擔心,深怕沒把阿蟲照顧好
現在看來阿蟲我們每天跟阿蟲說的愛你,阿蟲都有聽進去,這裡他真的當成家了,我們也是阿蟲的家人
最後再一次謝謝老師m(_ _)m
 
阿蟲媽咪 Ir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as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