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76.jpg

前幾天跟朋友聊天聊到寵物溝通師,

經朋友解釋才知道這個行業,

因為一直很介意自己一年前疏忽而害西瓜受傷的事,

在考慮了一個禮拜後,決定來問一下,

雖然在詢問前溝通師就有先說明寵物鼠的記憶不好,

忘記當時的可能性很大,

但真的得到她忘記的答案還是有點小難過。

 

西瓜是我在水族店買回來的黃金鼠,

也是我養的第一隻黃金鼠,

之前都養小型鼠為主,

那次也是為了要去幫老公公鼠買飼料而遇見的,

水族館內的老鼠通常都是幼鼠為主,

當時一個小型方型魚缸內擠了不下二十隻幼鼠,

我會看到她是因為她是缸內唯一的成鼠,

當我好奇的走近時,

她半瞇的眼睛邊踏過成堆的小鼠、邊往嘴裡塞飼料,

瞬間覺得天啊也太人性化了吧,

想到她從一隻小黃金變成大黃金,

都沒有感受過擁有一個家,錯過了許多人,

我當下就決定要帶她回去,

水族店的店員還跟我再三確認:「有小隻的哦!真的要選她嗎?」

哈哈哈大概猜的到店員的想法,但我還是婉拒了:「但只有她讓我有感覺啊。」

 

會取名叫西瓜是因為當時的季節盛產西瓜。

 

帶回家後不意外的攻擊性非常強,

幫她換籠子她會暴躁的跳來跳去,

餵飼料時也會躲起來,

換廁所的時候也會一直盯著我看,有時候還會不讓我換,

幫她洗窩的時候反應最激烈,

剛把她帶回來時前兩個半月幾乎都會被她咬,

常常手上都是傷,

但這更讓我堅定當初帶她回來是對的,

是怎樣的環境,讓她這麼武裝的防備起自己,

光想就覺得非常難過。

後來慢慢相處,每天都花時間跟她聊天(雖然我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懂),

跟她講心事、跟她說工作的事情、跟她說自己未來的規劃和想法,

還會跟她玩抽籤問答,

不久後開始可以上手了,

當時剛好也快到我的生日,

覺得這是她給我最好的禮物。

 

後來有認識的人家裡生了老鼠,

想說如果從小養,應該就比較親人了吧,

帶著這種想法家裡就又多了一隻黃金鼠,

剛帶回來的時候西瓜非常感興趣,

因為籠子是放隔壁,所以西瓜常常會跑到靠近新來的籠子那邊,

而後小黃金也很溫馴,只是很怕西瓜,

會躲在離西瓜最遠的地方。

 

(p.s.新來的黃金叫妞妞)

 

/一年前的傷/

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在她們晚上起床時,我會打開籠子讓她們在陽台活動,

一隻跑滾球,另一隻就自由活動,彼此輪流。

有一次輪到西瓜自由活動時,

我剛把她放出來,在拿滾球的時候,拿完我轉過身西瓜的臉頰就掛彩了,

當時她是趴在妞妞籠子上的邊緣,妞妞還沒出來(所以她們彼此接觸的到對方)妞妞在自己家裡,

她們都沒有叫,所以等我發現時西瓜已經受傷了。

拿球的時間大概是五分鐘左右。

自受傷過後,我就把西瓜的籠子移至室內,

也不再讓她跟妞妞接觸,

目前妞妞都在陽台玩,西瓜在房間自由活動。

 

因為受傷時間是星期六晚上接近十一點,

只能等隔天動物醫院開門再看醫生,

當時的傷大概一個禮拜多才完全好。

這也是我問溝通師的第一題:

【妳去年連皮毛都掉的那個傷,我還帶妳去看過醫生那次,是妞妞咬的還是妳自己弄的?】

溝通師說西瓜的回答是這樣:

【西瓜對於這件事情已經沒印象了,滿頭問號。】

 

第二題:

【怎麼弄的?】

溝通師說西瓜的回答是這樣:

【不記得自己有受傷】

 

覺得又無奈又好笑,

這記性不好的小笨蛋,我可是難過好久。

 

之後跟妞妞分開後,就沒再發生過受傷事件了,

只是我發現她有時候會咬廁所,

臉頰會一直刮到廁所被她咬爛的角角,

所以她只要一咬廁所,我就會把她抓起來跟她說不可以,

溝通幾次後情況也有改善,

結果前兩個禮拜我一早起來就發現,

她臉頰又有傷了,

但這次的傷比較小,像被什麼東西刮到,

跟去年的傷同一個位置、同一邊臉頰,

所以我才開始懷疑當初會不會也是她自己弄到的,

畢竟如果有跟妞妞吵架,

應該會有尖叫聲才對,

所以我問了第三個問題:

【上上禮拜的傷又是怎麼弄的?】

溝通師說西瓜的回答是這樣:

【不記得。】

 

我深深懷疑西瓜是在裝傻啊XD

好吧算了,不勉強妳。

當時的傷也在擦過三天藥之後就慢慢脫痂了。

 

自從西瓜搬進室內開始,

我就讓她在我的房間地板到處亂跑,

雖然要常常清她順便外帶的飼料或木屑,

偶爾還會有大便,

我想至少跟滾球比她這樣比較開心吧,

但又不知道會不會這一切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所以我問了第四個問題:

【妳比較喜歡住在陽台還是房間?】

溝通師說西瓜的回答是這樣:

【看到陽台走進去跑,看到房間馬上出來,不喜歡裡面味道,而且陽台對西瓜來說很新鮮,想出去探險。】

 

原來妳不喜歡我的味道,

好挫敗喔XD

 

最後我問了第五個問題:

【妳有什麼委屈想說嗎?】

溝通師說西瓜的回答是這樣:

【聽不懂什麼做【委屈】。但是溝通當下問她現在想要做甚麼?西瓜表示想出來跑跑。】

 

原本是想問冤屈,

但感覺冤屈怨念太深了,所以才改委屈,

結果沒想到妳竟然聽不懂,

有點傻眼,

好吧以後跟妳聊天我會盡量用簡單一點的字眼,

難怪有時候跟妳聊天妳會一臉不耐煩,

很高興這次有機會能藉著『心橋動物傳心坊』來了解到妳的心情,

在未來不知道多久的日子裡,

我會盡我所能的陪伴妳,

我的朋友都說很喜歡妳,他們都說妳很乖,我們有好多朋友。

 

去年暑假已經帶妳去山上過了,

所以我們約好今年要帶妳去海邊玩,

去看看我一直跟妳說過的海,

在妳僅有的短短生命裡,去完成我們說好的願望;

妳也從暴躁鼠變成一隻就算不耐煩聽我碎碎念,

也不會推開我的小寶貝,

我很開心我的生命中有妳出席,

妳的前半生我沒有參與到,

我希望妳的後半生能夠永遠快樂。             -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as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