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png

DEAR 祈念

收到回覆後的這一個多禮拜  我們睡覺時都讓章魚燒跟我們一起睡

這孩子真的很棒很乖耶!!

床上都乾乾淨淨的  東西也都沒有被推到地上

點心獎勵我們都沒少給XDD

有注意到她在床上或在外面玩時會突然衝回便盆上廁所上完後在繼續出來玩 ((真可愛

現在連圍片內都沒有甚麼便便尿尿(以前都邊吃草邊隨地大小便弄得布墊上的草根尿尿混在一起...

看了溝通內容後 果然這孩子很有個性XDD((真的有著貓咪魂呀~

非常謝謝老師們耐心及用心地幫助我們做溝通及協調  還有分享很多的教學

讓我們更了解寶貝及調整跟她的相處  可以讓寶貝過得更舒適更開心

真的感覺到章魚燒更開心了 

最後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感謝你們 辛苦你們了

 

*****************************************************************************************************************

心橋小語:

章魚燒是隻有貓咪魂的小兔子,

除了喜歡爬高,討厭身體接觸,還喜歡把擋路的東西都推下來XDDD

祈念:為甚麼要把東西弄下去?爸爸媽媽要整理好辛苦捏~

章魚燒:他們擋路啊!!!

 

媽媽想讓章魚燒過著放養的幸福生活,可是小章魚燒只要一出來就喜歡跳到床頭櫃咬線,跳到梳妝台上把東西都推到地上,還有在床上大小便 ,真是讓爸爸媽媽好頭痛呢XD

 

雖然咬電線和隨地大小便這一串問題看起來都是章魚燒調皮搗蛋,可是其實這些只是兔兔們的天性,為了預防萬一,建議家人們還是把能收好的先收好,或是作保護防咬措施!提醒各位爸爸媽媽們,養動物前詳細做功課了解牠的習性,才能讓寶貝和爸爸媽媽們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唷!

 

那針對章魚燒放養出現的問題,心橋在章魚燒還有媽媽之間做了這些協調:

(1)來床上不可以咬電線、把東西推下來:

協調:東西掉下去,馬上關籠5分鐘不能玩;東西都好好的沒掉,可以繼續玩。

(2)要來床上的話要去便盆便便尿尿:

協調:一整天床(晚上~白天)都乾乾淨淨、去便盆上廁所的話,每天早上有甜甜的水果或是點心可以吃。(沒成功就沒點心喔~)

 

除了外出放養的問題,

還有小章魚燒討厭身體接觸,每次剪指甲都好緊張,這部分我們建議各位爸爸媽媽們───如果家裡有排斥身體接觸的孩子,請在平時就愛用獎勵制度來改善動物對身體接觸的觀感:  摸摸/抱抱=有好事發生(EX:有獎勵點心吃)

盡量別讓孩子有不當連結

→摸摸/抱抱=每次都沒好事(EX:每次一抱起來就又是剪指甲又是梳毛……等等牠們抗拒的事情)

 

另外溝通師只是動物的翻譯員兼差心理師,沒辦法對牠們下命令(對動物而言,溝通師只是陌生人,動物會OS:你算哪根蔥呀?我爸媽都沒在管我了,你說話我為甚麼要聽?),所以只能搭配溝通協調與行為訓練來矯正行為問題~所以千萬別找連蔥都不是的溝通師幫你命令你家孩子唷!!

 

 

                                                                 祈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aspu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